学院新闻

经贸院: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成安教授来院交流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16:14)

2019121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王成安教授应邀来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401进行学术交流,主题是《2018—2019年非洲经济发展与中非经贸合作》。本次学术交流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肖皓教授主持。

说明: 6a31676b5d4e1d4ff9bd6c140c940f8

 

王教授首先就自身个人在非洲的经历进行了分享;随后,选取了2018年在世界经济增长中名列前茅的非洲七国和非洲三大经济体,对其经济特征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在谈到非洲整体经济增长形势方面,王教授表示当前非洲继续保持总体稳定,并进一步从债务风险、自贸区的建立、外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利用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对非洲的情况进行了多维度的分析,最后进行了详细的总结。

 

说明: f46f7b387b958b631c28a48c484763d

 

讲座介绍后,老师们、同学们以及企业代表纷纷踊跃提问,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王成安教授,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曾任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秘书长、中国非洲问题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供稿人:彭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