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活动】财政教工支部赴任弼时纪念馆学习“骆驼”精神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16:45)

undefined

 

113日,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经贸学院党委财政教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的带领下,集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弼时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学习“骆驼”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任弼时同志为党、为人民无私忘我奋力工作的“骆驼”精神进行。任弼时同志有个绰号叫骆驼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人民的骆驼,担负着沉重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这是叶剑英元帅对他的中肯评价。任弼时同志在半个世纪前已悄然离开了他所钟爱的事业,但数十载风霜雪雨却带不走他的忠诚、坚韧和无私的骆驼精神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肩负着革命的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任弼时的革命精神强烈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学习的老师。他“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的“三怕”精神和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美好生活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的巨大精神财富。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光大任弼时革命先烈的“骆驼”精神,在新时代敢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先锋模范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