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活动】国贸和行政教工党支部与院分团委开展联合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3 00:08)

112日下午,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学校党委每一位党员做一件实事好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经贸学院国贸和行政2教工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莫莎、肖力的带领下,携院分团委大学生志愿者共计30余人,前往开福区仁和苑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脑瘫儿童献爱心,做公益。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祝树金教授、副书记谢树玉同志出席指导。

 

仁和苑又称作脑瘫村,居住有600多户脑瘫儿童家庭,青穗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夏豪老师详细介绍了该组织针对脑瘫儿童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天针对性服务10多位脑瘫儿童,定期组织志愿者为脑瘫儿童提供教学服务,帮助脑瘫儿童家庭缓解生活压力。

在祝树金、谢树玉同志的带领下,国贸支部和行政支部的党员与同学们一起,拧起慰问品,分头深入30余户脑瘫儿童家庭,现场与脑瘫儿童互动交流,与家长沟通目前遇到的困难,帮助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务。行政支部书记肖力老师在得知慰问的家庭的特殊困难后,又自己出资向家长追加了慰问金,鼓励家长坚定信心,积极治疗,使孩子早日得到康复。党员们的义举得到了志愿者组织的好评,为国贸和行政支部分别授予“爱心单位”的牌匾以示感谢。

说明: 2019-11-02 15:56:38.403000

据悉,本次国贸、行政教工2个党支部发动全体党员为公益发展中心募捐,共募捐善款6000余元,为脑瘫儿童送去了康复急需的打印机、彩电、学习文具教具、奶粉等物。特别是学院教工行政队伍,全体党员踊跃捐款,非党员群众深受鼓舞,也不甘落后,做到了百分百全员参与,积极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为群众百姓和特殊群体干实事,做好事是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初心,参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也从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中获益匪浅。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响应号召,深入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为群众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蔡婕萍、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