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活动】经贸学院教工国贸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观影学习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15:32)


 

20191010日,经贸学院教工国贸支部在莫莎书记的组织带领下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点献礼影片——《中国机长》。院长许和连教授、副院长祝树金教授以及国贸支部党员共11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中国机长》根据20185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中国机长》观影活动是教工国贸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式。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感想。影片中有一个片段让老师们印象最为深刻。在例行飞行准备工作之后,刘机长在飞机中间过道里召集了全体乘务人员,问了一句:谁是共产党员?举一下手。这似乎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场面,但是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身体里的一部分,融化在我们的血液里。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做自己该做的事。影片中机长的原型,“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曾说过,“只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就是英雄”。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英雄,只有怀着敬畏之心,保持初心,把平凡且专业的工作做到极致的共产党员和普通老百姓。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素养、行业精神和职业操守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接见影片原型的航班机组人员时曾强调:“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5·14’事件成功处置绝非偶然。”信息社会每天都有许多新科技、新事物、新理论不断涌现,高校教师更应该不断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业务水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川航英雄机组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共产党员的政治红线,做合格党员。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赢认真干好每一项工作,团结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执笔人:李巍,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