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红旗飘扬,献礼祖国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18:25)


  2019930日早上7,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全体及部分高年级同学聚集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升旗台前坪,借升旗仪式献上对祖国的礼赞。

 乐声起,号令下,国旗班迈着坚定的步伐,紧握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他们手持枪支,表情严肃,目光专注。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紧紧注视着不断上升的旗帜,当五星红旗在朝阳的映射下随风飘扬时,身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QQ图片20190930165831


活动进入第二项,来自国贸1801班的孙乐轩同学进行国旗下讲话——《这盛世,如你所愿》。他从建国初期的谈起,回顾当时国民经济的落后,阅兵仪式上因飞机数量不足而导致的尴尬。而今天祖国的繁荣富强与那些苦难的曾经形成了鲜明对比。建国以来的70年见证了祖国的成长,如今更是到达了一个新的台阶,这盛世,如你所愿,如每一位中国人所愿!

 

3

   

拥有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却从未中断,这就是我们的祖国。由来自经济1802班的李响同学带来“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点燃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她身着汉服,以优美的词句,把同学们带回了那个汉唐盛世。古往今来,有多少位贤人名士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在文化中融入了他们的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魂,在祖国70岁华诞的今天,同学们更应将此传承发扬。

 

4

 

在愈加高涨的氛围下,活动进入高潮部分——全体在场同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祖国70年华诞之际献上对伟大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生日祝福。“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词虽短,情意却绵长。建国以来,祖国经历风风雨雨,一步步向前行进、一步步走向强大。当代大学生身在最好的时代,祖国的繁荣与昌盛为他们提供了最好的舞台,可以追逐自己所梦所想,在社会的帮助下汲取知识、培养才能;他们身在最需要奋斗的时代,祖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创新在综合国力的比拼中作用愈加突出,青年之行,更应投身于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祖国添砖加瓦。青年兴则国兴,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有着深深的春恋,更应将满腔爱国热情化为具体行动。此次献歌,既是对祖国华诞的赞美,更体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承诺。

2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歌声却似乎仍未远去。红旗飘飘,同学们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同学们为祖国七十周岁华诞由衷祝愿,也在这次活动中再次增强了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