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入选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7 00:11)

2019年3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正式发布。

A2D82

根据2015-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转载数据与评审专家组综合评价,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入选为“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湖南大学在高等院校总排名转载量和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国46位,位居中部地区高校前列和湖南省高校首位。


“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机构(2018年版)”根据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近100种学术系列期刊在2018年度转载的学术论文数据,对中国人文社科期刊和教学科研机构进行了统计排名。高等院校总排名系统被转载全文9471篇,涉及高等院校624所,转载量约占全年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11653篇,包含报纸和内刊论文,下同)的81.3%。本次对15篇之上进行转载量和综合指数计算并选取前100名进行排序。自2001年起每年3月份,《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光明网、千龙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国网、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信息网、中国人民大学网等媒体,都同时发布这个年度“转载排行榜”。该排行榜和研究报告提供了有价值的客观数据和信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我国人文社科期刊阵营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分类、布局、水平、变化和发展态势等状况,一直受到期刊界、教学科研机构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重视。(刘英 肖力)

新闻链接:http://www.zlzx.com.cn/zxnews/1284.j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