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经济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 来源: 作者:曲丹 发布日期:2019-09-05 09:40)


 

    201994日下午230在经贸学院617会议室,继上学期经济系进行的一流本科专业研讨系列会议之后,经济系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前期讨论的议案并对《社会学科专业建设报告提纲》修改稿做进一步讨论和完善。会议由系主任刘志忠主持,教学副院长肖皓及本科教学秘书申慧敏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首先邀请新进海归易淳博士介绍澳大利亚大学的经济学专业的课程设计及人才培养状况,继而邀请徐航天博士介绍日本大学经济学专业的课程设计及公立私立大学的办学特点。对比国外大学经济学专业的培养模式,刘志忠主任分析了我系目前教学工作的优点及不足,并对前期我系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工作进展进行总结,对近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841400f7b8d1f6ceaf82b56e661753.jpg

 

    肖皓副院长结合国际贸易一流本科专业教学设计方案对经济系的培养方案的调整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邹璇教授根据自己的管理经验,详细阐述了他对本科教学目标建设的设想。通过与国内外一流本科专业的课程设计及培养方案的对比,全系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以及对现有课程设置的中肯建议。讨论议题涉及到经济学本科教育的各个环节,包括课程设计、教学方法、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科学研究等。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36fc31c4e4f7a4dd2320f521ca77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378c7db04f5f4235ff3ce7f463c449.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be2fc39a8e72a2a5c915fd5ae6df3f.jpg

 

    会议进行了3个小时,全体教师秉承培养学生学习、实践、创新能力的目标,以对学生负责并将学生作为教学工作核心的态度,为我系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