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与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召开实习生培养座谈会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8 23:20)

2019625日下午,湖南大学与财政部湖南监管局举行了实习生培养座谈会,湖南监管局谭喜宜副局长及各处室部分领导代表,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及湖南大学财务处处长刘泽亮、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金统学院副院长陈迪红教授,16名实习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南监管局办公室主任主持。

 

 

会上,即将结束的实习生们分享了一年来的实习心得与收获,纷纷表示在实习期间不仅提高了政治素养,而且实现了从学校到社会,从理论到实践的转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现代财政工作尤其是财政监管工作基本理念,熟悉相关财税政策制度,掌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规律和方式方法,为自己步入社会服务社会做好充分准备。湖南监管局各个处室的参会代表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勤学好问、积极向上、努力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谭喜宜副局长对我校一直以来为湖南监管局送去新的朝气、新的血液、新的力量表示感谢。他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监管局由专员办更名为湖南监管局的情况,并对实习研究生在实习期间所做的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认为实习的学生在实习期间都表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极强的动手能力,受到监管局上下一致好评。谭喜宜副局长寄语即将结束实习的研究生,希望他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努力,走得更好、更稳、更远,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对即将开始实习的新一批研究生表示欢迎,湖南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提供好的平台,好的环境,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对湖南监管局全力支持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谢赤副校长表示,从上一年的实习生座谈会到今年的实习生发言总结明显地看出了同学们的进步,这和他们自身的努力离不开关系,更重要的是湖南监管局的培养和支持,好的锻炼环境是学生进步的一大关键因素。我校十分重视与湖南监管局的合作,愿和湖南监管局不断探索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新型校地合作模式,促进双方人才、科技、政策、资源的充分结合,为双方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王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