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资政研究项目助力新化县脱贫攻坚得到好评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9 17:56)

 

2019614日下午,新化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劲彪同志率县发改局、科工信局、经开区等部门的领导同志一行五人来我院开展校地合作洽谈,同时对我院科研项目服务地方经济、助力脱贫攻坚送来了感谢信。湖南大学社科处侯俊军处长、经贸学院许和连院长、郭平书记、曹二保副院长、肖皓副院长出席会谈。

刘县长首先介绍了新化县的发展情况。新化县是国家革命老区县,是湖南省的人口大县,也是国家级贫困县。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新化县的扶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贫困发生率从以前的78%降到了5%,计划降到1-2%。新化县领导班子提出了“绿色崛起,科学跨越,脱贫转型,富民强县”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电子陶瓷、文印、农业产业深加工等特色产业。

刘县长对我院莫莎副教授带领的资政项目团队针对新化县电子陶瓷产业所做的调研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团队提出的政策建议对推动新化县特陶产业发展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并具有很强的可行性和操作性。他代表新化县人民政府送来了一份感谢信,对湖南大学和经贸学院对新化县的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刘县长还表达了新化县与我院就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技术支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建立长期战略合作机制的愿望。

许和连院长对刘县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我院是湖南大学人文社科有代表性的学院,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院愿意与新化县开展开拓性、全方位的合作,针对新化县经济发展出现的具体问题组织专家团队攻关,把理论和实践有效对接,积极探索高校与地方的合作新模式。

郭平书记强调,新化县委县政府对新化县的发展有很好的战略规划。我院愿意联合湖南大学其他学院共同为新化县的经济发展服好务。可以成立经贸学院与新化县联络办公室,为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服务。

社科处侯俊军处长指出,莫莎副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所做的工作既是科研形式的突破,地方与高校直接面对发展中的问题提出方案,解决问题;同时也是我院继2017年赴新化县开展智力扶贫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建活动成果,党建活动必须落到实处,这也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表现。他期盼经贸学院与新化县的合作能在现有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深入推动。他从产业研究层面、学院层面、学校层面提出了具体的合作建议和措施。双方约定将就具体合作机制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协商。

                                             供稿人: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