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京津多所知名大学开展本科生培养调研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03 21:34)

 

2019528日至529日,我院肖皓教授、钱晓英教授、莫莎副教授、徐航天副教授、范子杰博士一行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围绕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本科实验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期间,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胡昭玲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谢富胜副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曹小勇副院长以及相关系所老师等从专业思政与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特色以及经验、专业培养方案以及课程体系、教育与实验平台、教育管理经验等不同维度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

530日,调研组参加了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培训会议,进一步学习了经贸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佟家栋教授和赵春明教授、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教育处武士兴处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蒋先玲处长和浙江大学经济学院黄先海院长关于双万专业建设、三级专业认证等介绍以及经验分享。

本次调研活动对下阶段我院双万专业建设、本科生培养方案修订等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举措。

 

 

 

 

 

 

 

 

 

 


供稿人:范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