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9-05-30 02:05)

经贸院: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行政支部远赴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纪实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总体部署,根据《湖南大学 2019 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要求,2019525日至26日,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祝树金教授的带领下,经济与贸易学院行政支部与国贸支部一行九名党员,赴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走访我院党委建档立卡结对帮扶贫困村民奉全花和彭忠堂家庭。

商议扶贫方案

在结束了紧张的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后,经贸学院行政支部书记肖力、宣传委员张意湘,党员刘永生即带着全支部13名党员的重托,踏上了赴白水洞村的征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高铁和近2个小时的盘山公路的颠簸,于当天晚上7时赶到了目的地。大家不顾疲劳,立刻与湖南大学驻白水洞村的康添慧老师、当地村支书邓书记、杨村长开展座谈,了解落实前期调研得到的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制定走访方案和帮扶策略。

第二天一早,行政支部党员在杨村长的陪同下,冒着倾盆大雨,沿着崎岖的乡村山道赶往位于周朋4组的奉全花家。因大雨视线不佳,坡陡弯多,汽车险些冲下路边的高坎,大家没有被困难吓倒,不顾湿透的鞋袜和衣服,按时到达了坐落在大山深处的奉全花。

慰问

实地调研

奉全花家系经贸学院党委建档立卡结对帮扶贫困户中唯一未脱贫的低保贫困户,户主奉全花丧偶,自身又因病丧失劳动力,三个未成年的孩子,全靠奶奶一人照顾支持。在湖南大学定点扶贫工作的帮助下,已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肖力同志代表行政支部,将慰问金、衣物、米、油、副食品和特意为三个小朋友准备的书包文具一一交到贫困户的手上,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及住房、收入、健康和子女教育状况,党员们还特意走进各个房间、厨房、谷仓,现场研究他们的实际困难。根据现场调研的情况,行政支部就地召开会议,决定从改善帮扶对象家庭居住条件入手,解决迫在眉睫的电路安全问题。支部决定在白水洞村委会的支持下,支部出资将奉全花家里存在安全隐患的电路进行改造,以保障帮扶对象不会因为安全问题返贫。奉全花的婆婆感动得热泪盈眶,一直喃喃的说:“感谢党、感谢湖南大学!”(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