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7 22:26)

2019527日,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了2019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全院教职员工就我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长张亚斌教授、社科处处长侯俊军教授,经贸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全院教师共7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祝树金教授主持。

张亚斌院长首先发表讲话,他对经贸院的科研工作表示积极肯定,并从当前科研形势出发对教师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当前科研竞争更强、质量要求更高,学术研究既要学科交叉也要聚焦统一,紧贴专业特色同时追求理论创新。建议大家着眼国家和社会重大需求,从现实问题凝练科学问题,创新方法解决问题,从而创造重要成果。

侯俊军处长从“谋”和“干”两方面对学院社科科研工作提出了独到建议。“谋”即谋划,他认为科研工作需要长远考虑精心计划,并且应从学院总体层面、系部专业层面和教师个人层面三方面分别进行谋划,以保证团队和个人的共同发展。“干”即实干,实干为要,只有切实行动才能保障计划落实和目标实现。

副院长曹二保教授用详细的数据指标,总结了我院2018年度科研工作情况,并指出2019年科研工作重点,就相关制度文件与全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对科研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希望与全院教师共勉,以实现更大进步。

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副院长祝树金教授、肖皓教授,教师代表罗能生教授、李琳教授、徐航天副教授、谢里副教授发言,分别就财政学科建设发展、应用经济学科建设发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申报、智库建设、数据库建设、高水平论文发表、理论经济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发表观点。

大会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与“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总结了未来的工作重点、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院长许和连教授总结认为,在继续保持现有优势的基础上,努力建立更优的制度、营造更好的氛围,为学院的科研工作保驾护航,推进实现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目标。(陈光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