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光荣榜】我院代表队荣获“第三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二等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3 14:51)

2019518日至19日,由四川省商务经济会、西南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上,由我院肖皓教授指导的学生代表队Kili Academy,以总成绩第三名荣获大赛二等奖,来自全国各高校共60支、25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本次赛事。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共12支队伍入围此次决赛,这是湖南大学学生代表队首次参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22100611

 

Kili Academy队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国际商务硕士组成,队长唐斌,队员张伶俐、彭思璐、罗惠和李晞菁。该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在本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522100622

 

第三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地区经济转型升级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竞赛采用论文阐述案例分析团队展示“三位一体”的模式,分为入围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在入围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撰写企业案例研究报告或学术论文,经组委会组织专业评委评选,选出12支优秀中外代表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环节,选手需完成论文答辩案例分析展示两项比赛环节,决赛环节包括现场陈述与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优秀奖。

 

我院代表队Kili Academy以作品《Analysis of International Competitiveness of Cross-border E-commerce Platform Based on Factor Reversal Diamond Model: A Case Study of Kilimall's Localization》在入围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环节中,我院代表队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背景,以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为研究对象,对其高质量发展的原因及路径进行了深入分析,最终以总成绩第三名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不断加强对国际商务硕士的培养,不断加强学生的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在今年4月份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挑战赛中,我院两支国际商务硕士代表队(梁钧怡队、唐斌队)同时获得了优秀作品鼓励奖。

(供稿人: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