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传道、授业、解惑、引领思想的党建新模式开启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28 22:05)

 

 

2019427日上午9时,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在二教305教室成功举行了“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成立启动仪式”。我院于本学期成立了四个“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作为试点探索更符合研究生特点的党支部设置模式,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调动研究生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希望通过此设置模式来实现学科建设与党建工作互相促进,激发研究生党支部新活力,为高校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提供重要保证。从此,研究生导师们不仅有了传道授业解惑的职能,还进一步肩负起引领思政工作的责任。

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院长许和连教授、副院长祝树金教授、副院长曹二保教授分别作为四个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的联系导师出席了启动仪式,院组织干事、学工办主任李曼老师为研究生党员进行了培训,研究生辅导员曾婧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郭平教授为启动仪式拉开序幕。郭教授强调了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了我院成立导师团队党支部试点的合理性,要求研究生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爱党敬业的精神,利人利己、终身受用。

组织干事李曼老师为研究生党员进行专题培训。从提升党员个人自我要求、加强支部“五化建设”、充分利用团队资源三个方面具体讲述了研究生党员和党支部可做可为之事。李老师要求研究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积极参与活动;党支部的支部设置、组织生活、管理服务、工作制度以及阵地管理上按照“五化建设”的要求继续强化支部建设;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要做好沟通、做好记录、做好支部书记培养。

四个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的联系导师分别进行专题党课。郭平教授以“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要求研究生要将党性和学术修养结合起来,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爱党敬业的精神。许和连教授以“加强师生共建”为主题,对未来支部建设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祝树金教授以“创新、实干、模范”为主题,对研究生党员自我提升与模范作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曹二保教授以“从小事做起”为主题,鼓励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支书代表叶新建分享心得和表决心。在感受到了四位导师的鼓励和期许后,叶新建同志分享了党支部建设的心得,并决心建设一支“一心向党,不忘初心”的导师团队党支部,竭尽所能为导师团队党支部试点工作做出创新性成果。

至此,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导师团队党支部成立启动仪式圆满完成。我们坚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定将稳步提升,探索出一条适合我院院情的研究生党建之路。

文:白帆、曾婧,图:黄天翔、白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