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追忆少奇生平,提升党性修养

( 来源: 作者:周蒋欣悦 周梦 蔡婕萍 发布日期:2019-04-28 11:26)

2019427,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向五四革命精神致敬,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主要团学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老师,辅导员周梦老师、蔡婕萍老师和黄佩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刘少奇故里,开展本学期第二次青年大学习活动,追忆少奇同志生平,学习其崇高精神风范,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对象、团学干部的党性修养。

 

 

经过一段路程,我们来到了刘少奇同志故里,虽然天空飘起了细雨,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热情,大家齐声合唱《我的祖国》,那激昂的歌声吸引了周边的参观者,她们也不自觉地加到我们的合唱中来。“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们生长的地方,在这片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当唱起最后这几句时,毛泽东、刘少奇等伟人形象和事迹在我们头脑中闪现,他们的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让我们斗志昂扬,从内心发出“我们要做温暖辽阔的土地和和平的阳光”建设者和维护者”。

 

 

随后,我们来到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有序的参观了刘少奇纪念馆,纪念馆里刘少奇同志的生平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同学,他1920年加入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从此,刘少奇同志把毕生精力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纪念馆里陈列着的同时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是中华民族奋斗的历史,也是我们走向文明富强的历史,不少同学学习过后内心激动,为我国今日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

从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出来,我们来到了刘少奇同志故居,进一步了解刘少奇同志生长和生活的地方。房子不大,黄泥墙,黑瓦片和木头梁,房间陈列简介质朴但是农具却不少。我们可以感受到一代伟人的奋斗过程,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在一代又一代伟人的奋斗,同时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用奋斗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参观学习后大家心情澎湃,纷纷表示今日的发展来之不易,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向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勇于担当、勤于学习、敢于创造、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一路奋进,埋头苦干,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