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教工行政支部与学生开展“中国航天日”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9-04-24 23:07)

 

 

2019424日是我国第四个“中国航天日”。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由我湖南大学承办。为纪念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经贸学院教工行政支部与学院30余名大学生一起,以观看中国航天日国产展映影片《流浪地球》的方式,开展了以“千年学府,逐梦星空”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2:30,经贸学院行政支部的老师、同学们在支部书记肖力和院团委书记蔡婕萍的带领下,乘车来到指定影院。观看了这部上映7天即达到23亿票房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随着情节的推进,影片酷炫的绩效、动人的情节给予师生们极大的震撼。大家认为这部影片没有特意凸显中国式的超级英雄,而是提出人类共同改变自己的命运。但其中体现的中国亲情观念、英雄情怀、奉献精神、故土情结和国际合作理念更是令人难以释怀,体现了中国文化与科技实力的自信。

在观影后的座谈中,大家提出,今年的航天日主题为“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旨在激励现有和潜在的航天工作者,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加快推动中国航天发展,并与世界各国一道,为和平利用太空、增进人类福祉贡献更多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通过观看这样优秀的国产电影,更加激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通讯员: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