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党委班子带领师生观看反腐纪录片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9 16:08)


2019418日上午,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许和连、书记郭平带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行政党支部成员和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党员对象于行政楼713组织进行纪录片《巡视利剑》。

 

DSC01127

 

影片通过几个案例记录了中央巡视小组的巡视工作,刻画了巡视小组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小组组务会等方式进行的排查工作纪实,并强调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巡视工作目的。巡视工作作为中国特色的制度创新,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曾就巡视工作做过23次讲话以及50余次的批示与指示,并指出明确指责定位,范围不用太宽泛的工作原则。

DSC01173

 

DSC01204观看结束时,郭平书记和周梦老师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郭平书记指出:作为老师,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不但要自己做到杜绝腐败,还必须同腐败现象和行为作斗争。而作为发展对象,应当不但要对党有坚定的信念与明确的立场,而且在入党前一定要明确三个什么:为什么入党,入党之后要干什么,能为党留下什么,希望师生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院分党校培训负责人周梦老师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和教工行政支部的老师们对学生党课培训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然后对发展对象各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他们不但要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和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还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做一个有责任和担当的人,并祝大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DSC01220

在观影后的讨论阶段,行政支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影片中的案例为鉴,对照梳理日常管理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壁垒,使权力的运行得到人民的监督。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财政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谭光荣教授认为,党对自身建设的严格要求,体现了党的正确性、先进性和科学性,更增加了自己的加入的组织的决心,同学们对于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及从严治党有了新的理解,将在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刘一怡 周梦 黄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