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国贸系支部与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共同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16 14:37)

2019走进企业——

我院教工国贸系党支部与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

共同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关于基层党建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特别是响应邓卫书记对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的号召,进一步丰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2019312日(星期二)下午,我院教工国贸系党支部与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总公司第一、第二党支部在该公司十八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基层党建和人才培养经验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国贸系党支部书记莫莎副教授和该公司副总经理、党建负责人毛焕菊同志各自就学院与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特点和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进行了介绍,互相取长补短,双向受益,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我院副院长祝树金教授、肖皓教授机械公司李志国总经理、胡焕副总经理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围绕传统外贸公司如何应对新外贸业态的变化?传统外贸公司当前的优势有哪些以及如何利用这些优势外贸公司对人才培养有什么新需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机械公司的业务骨干对学院未来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定位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国贸系党支部的老师们也结合自己的专长针对机械公司在利用外贸新政策、企业宣传、职工培训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机械公司希望加强与学院的联系互动,在国际贸易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共同努力,力争取得成效。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当前全面开放新格局正在加速推进,新形势对外贸专业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老师们必须走出书斋,加强与一线企业和用人单位的联系,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才能为国家不断输送德才兼备的卓越外贸人才。



 因此,这也引发了大家对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问题的思考。老师们提出,人才培养是学院的中心工作,特别是本科教育更是重中之重。“以本为本,全面振兴本科教育”。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辅相成、互为补益,增强党建引领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丰富党建工作内涵,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使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共同提高。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这样的理论联系实际的主题党日活动还要多搞多参加!



文:莫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