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同心同德选代表,积力众智谋发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01 11:32)

经贸院:同心同德选代表,积力众智谋发展

经贸学院部门工会选举校新一届双代会代表会议胜利召开


大会现场

院长许和连主持

  2019228日下午,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和经济管理研究中心的全体工会会员齐聚一堂,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力,选举湖南大学九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并推荐新一届校工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女工委员。受院党委委托,院党委委员、院长许和连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院工会主席祝树金讲话

  院工会主席祝树金同志向全体工会会员介绍了院工会选举校双代会代表候选人产生过程。他指出:学院工会委员会召开多次会议,制定了候选人推选办法,报院党委批准成立了选举领导小组及代表选举工作小组,各工会小组充分酝酿推荐,由学院党委根据多数工会小组的意见,确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12名,依照代表分配名额和各类人员代表比例,按照20%的差额,提交学院教职工大会,直接选举产生“双代会”代表并报请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为正式代表。同时向大家一一介绍候选人简要情况。

  与会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大会设监票员1人,计票员1人 ,唱票人1人),对发票、投票、计票工作全过程进行监督。

填写选票

投票

计票

  工作人员下发选票后。全体会员纷纷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经过大家两轮投票,我院参加新一届双代会的代表为:王腊芳(女)、曲丹(女)、华岳、 刘懿(女)、许和连、汪新华、 陈乐一 、祝树金、 郭平、 曹二保(姓氏笔画为序}。他们将代表我院及经管中心95名工会会员参加“双代会”。

推选校工会委员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湖南大学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工委员会的通知,组织本工会会员在全校范围内按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23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8名,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6名进行推荐,李曼同志代表学院工会宣读我院部门工会提出的第一轮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工委员会名单。全体会员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了上述推荐人选。

感动经贸人物颁奖

  按照会议流程,学院工会主席祝树金同志主持了2018年度“感动经贸人物”表彰,获奖者罗能生、张意湘二位老师,从学院院长许和连教授手中接受了证书、奖杯及奖金!申慧敏老师作为曾经的获奖人为二位老师献花。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的兢兢业业的工作表示了由衷的祝贺。

  据悉,本次大会是根据教育部、省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召开的。本次推选过程,全程由院党委领导,并指导了本次选举工作。当选代表凸显出高学历、年轻化的特点,党员和海归经历的占了绝大多数,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能从学院学校发展战略角度参政议政的能力。10位同志纷纷表示,将不负重托,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为实现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文:肖力/图:汪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