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 来源: 作者:李曼 发布日期:2019-01-18 20:40)

 

 

2019117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郭平同志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许和连、谢树玉、祝树金、曹二保参加会议,院长助理肖皓、肖力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校督导组汪建纯、李婷婷同志到会指导。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确定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越是环境复杂,越能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                                                                                                                                                                                                                                                                                 

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召开群众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谈心和网络平台、设置学院征集意见箱等多种渠道,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总结和反思,针对性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开始, 郭平同志代表学院班子分别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进行党性分析,从深层次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就产生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方案,并对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报告。班子成员分别就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发表意见,对提出的整改措施发表建议。

之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征集的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从灵魂深处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就产生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方案。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认真开展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校督导组成员、校统战部副部长汪建纯同志进行了点评,她对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会议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程序到位、会前学习、意见征集、调研讨论、撰写材料四个环节都准备很充分。会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态度很诚恳,问题找的很准,党性分析很深,整改措施很实。同时对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班子成员能够更加重视立德树人方面的工作,要做实做细,不要存在短板;二是要巩固成果,根据制定的整改措施,有针对的行的往前推进;三是认真总结整理会议材料,并按时上报。

会后,学院党委针对会前各种途径收集的问题和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别进行进一步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实行党委书记负责制,扎实推进问题的整改落实。问题整改建立台账,对马上可以解决的,要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解决的,制定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需要上级组织协调的,要及时报备并明确牵头人和责任人。(李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