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Kilimall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合作洽谈会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13 23:00)

中非经贸博览会永久落户湖南,为湖南省开放经济发展添加一张新名片。在此背景下,东非第一大电商平台、湖南省重点招商企业Kilimall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于2019111日举办了合作洽谈会。Kilimall创始人杨涛总经理、关键副总经理一行5人,经济与贸易学院许和连院长、祝树金、曹二保副院长等主要学院领导、系主任及其相关师生出席了合作洽谈会,湖南省商务厅外贸处刘慧副处长、湖南大学留学中心曾婷老师出席会议。

会上,许和连院长从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力量、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指出学院拥有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科学、应用经济学和和理论经济学湖南省重点学科,是学校双一流经济和商学重点建设、“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985工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牵头学院,拥有湖南省国际贸易研究基地和湖南省物流信息与仿真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平台,系金砖国家网络大学联盟(BRICS Network University)”首批成员单位,成建制招收和培养留学生10余年,拥有一批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重大决策理论专家咨询委员、湖南省政府参事等智库专家,主持了4项高度相关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在对接中非经贸合作等议题方面具有全国领先的学科优势、人力优势、科研优势、平台优势、智库优势等。

刘慧副处长从中非经贸博览会长期落户长沙的历史渊源、战略意义等进行了介绍,指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与Kilimall围绕中非经贸合作为主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习基地等维度进行洽谈合作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可以对中非经贸博览会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曾婷老师对学校在校留学生基本情况,留学生在华工作基本情况等进行了介绍,指出非洲留学生是一个中国与非洲经贸合作的重要桥梁之一。 

杨涛指出Kilimall名字来自非洲第一高峰Kilimanjaro,愿景成为非洲互联网领导者,使命是共创中非美好生活。Kilimall已在非洲市场耕耘了四年多,是东非第一大电商平台,在本地化具有独特优势。公司员工中非洲员工占50%,被肯尼亚政府授予了最佳雇主单位等。随后,Kilimall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进行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可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特色、智库服务等进行全方位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以中非经贸合作主题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供稿人:谭翰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