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努力推动“专创融合”,探索创新创业指导新思路

( 来源: 作者:李曼 发布日期:2018-12-24 23:47)

 

20181221日下午,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专创融合”交流沙龙,邀请湖南大学中国社会创业(创新)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全国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委员主任委员、湖南省青年志愿协会副会长、首届中国社会公益创业导师汪忠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学院师生开展了交流沙龙。沙龙围绕“如何推进‘专创融合’,更好挖掘和培育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进行了研讨。学院领导许和连、祝树金、谢树玉、肖皓,学院双创工作室指导老师李曼和学院十余位青年双创导师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沙龙。

 

汪忠老师和大家交流的主题是“创新创业竞赛取胜之道”,他从自己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和指导的经历、双创竞赛准备建议和双创参赛作品的展示技巧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以“挑战杯”金奖 “滴水恩”项目为例,给出了培育参赛作品的八个的建议;以本年度我校“互联网+”国赛获奖项目“游鲜生”为例,结合竞赛规则,从市场痛点政策背景商业模式产品建议、路演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参会师生在交流中积极参与讨论交流,就如何遴选参赛项目、如何做好项目培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今后创新创业指导工作的发展整理思路,商讨策略,现场的研讨气氛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交流沙龙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青年专业老师关注度和参与度都很高,今后会加强此类交流研讨活动,更好促进“专创融合”。 

背景链接:为了更好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促进学院双一流建设,更快实现学院十三五规划中学生培养的目标与任务,学院通过制定《经贸学院创新创业指导实施办法》、建立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室、成立创新创业导师数据库、举办学院创新创业大赛等多种方式和举措积极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指导工作。并以“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为抓手,以赛促建,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学术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