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长沙长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领导就相关专业问题与邓爱民教授访谈

( 来源: 作者:肖娜 发布日期:2018-12-20 14:40)


2018121815时至17时,长沙长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长泰,http://www.chaint.net)赵柏林技术总监及杨英销售经理就物流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与基地战略开发拜访邓爱民教授。长泰是集智能制造物流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国际化装备集团。邓爱民教授早期提出有《湖南物流装备制造基地战略开发》的构想,并发表有《发展湖南物流装备制造龙头企业的若干思考》与《湖南省物流装备制造业集群构建分析》两篇论文,其中的观点与思考引发了相关行业的共鸣,尤其是湖南本地的相关企业。

首先,两位宾客对邓教授的论文表示了深受启发,希望与学校共同探讨产学研合作,将湖南的物流装备制造业做大做强。邓教授也饶有兴趣的接受这样的建议,并指出长泰就是湖南的物流装备制造龙头企业,通过产学研,还加上与政府、学会等的合作打造形成湖南物流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与制造基地是一件有利湖南经济发展,并带来企业、政府、学校、学会多赢局面的好事。

接着长泰公司赵柏林技术总监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与相关问题,邓教授就国际国内行业需求,技术水平、标准化、模块化、核心技术知识产权问题、国产化率问题、产业链问题、政企学(校)学(会)资源优势合力合作问题,企业及产业快速发展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双方由此也进行了深入的意见交换和探讨,并提出形成相关的具体行动方案上报政府。

长沙长泰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长泰公司)是中国轻工集团直属企业,创建于19998月。公司业务为智能制造成套装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主要包括造纸完成工段智能装备、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及其他行业自动化流水生产线。造纸完成工段智能装备包括纸卷包装、平板纸/令纸包装及成品浆板包装输送系统、高速精密平板切纸机等系列产品,是国内造纸完成工段智能装备产业的龙头;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主要包括各类输送机、机器人码垛系统、自动识别系统、拣选系统、AGVRGV)、穿梭车、巷道堆垛车、组合式货架、自动控制系统(WCS)、监控系统、仓库管理系统(WMS)等;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主要包括智能铸造、智能焊接及其他应用系统等,目前已进入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家电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