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2017、2018级非全日制税务专业硕士思想交流分享会”顺利举办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7 17:09)

    20181124日晚上19点,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2018级非全日制税务专业硕士思想交流分享会”在我校财院校区行政楼401顺利举办。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财税系主任谭光荣教授、财税系副主任洪源副教授、佘定华副教授莅临本次交流会进行指导,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靖、教务老师刘永生出席本次交流会。到会的还有往届非全税务硕士: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稽查局祝顺阳同学、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望城区税务局陈燚同学,以及经贸学院2017级、2018级非全日制税务专业硕士三十余人。会议由非全日制税务硕士陈焰同学主持。


说明: 219057525272858756

 

首先,祝顺阳、陈燚学长以个人学习、工作经历为例,生动地分享了学习税务知识、通过注会考试的宝贵经验与税务局工作的心得感受。分享完毕后,参会同学纷纷向两位学长请教疑难困惑。祝顺阳学长表示,“税务师考试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学习税务知识永远在路上!


说明: 384298678142900360


接下来,由20172018级非全税务硕士学生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与工作感悟。邵阳市税务局稽查局杨岩竹、衡阳南岳税务局费乃真、中国铁路广州局财务部谢钰琪、衡阳市税务局二分局周月娥、深圳市盐田区经济促进局(科技创新局)唐文武、湘乡市税务局欧阳洪鑫分别就一次性通过税务师经验方法、税务局与国企的工作生活体会、从企业到税务局的心态变化、从湖南省税务系统到深圳基层公务员的历程体验、人生成长中的思考方式等分享了自己独到的心得体会。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于茜、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唐智慧分别分享了在税务部与审计部的主要业务、工作侧重与心得感悟等。此外,司考一次过的学霸许中元、18级非全日制税务硕士代表杨斯分别就备考司法考试、注会考试与课题论文的写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心得与感悟。


说明: 505092889332707898

说明: 199292643270720764

 

学生代表分享结束后,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为此次交流会致辞,郭平教授对非全日制税务硕士寄予厚望,希望他们树立信心,怀有更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更开拓的眼界。他同时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树立信心的同时,不能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的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继承并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郭平教授对非全日制税务硕士同学们的学习与工作表达了衷心祝愿与美好期待。


说明: 538824078983759705


会议接近尾声,谭光荣教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谭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为非全日制税务硕士同学提供指导。他强调,生活是平凡的也是精彩的,年轻一代的同学们在湖南大学的平台中,有太多机会,足以经历失败与成功,要在踏实努力中享受成功,也享受失败。他同时强调,学习是终身的事,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积极主动地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说明: 697887120298950939

 

此次思想交流分享会历时三小时圆满结束,为1718级非全日制税务专业硕士提供了宝贵的思想交流平台。


文:刘洁,图:付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