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时代楷模——曲建武”学习交流会顺利召开

( 来源: 作者:黄佩 发布日期:2018-11-19 11:18)


20181116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在行政楼617开展了“时代楷模——曲建武”的专题学习会,经贸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出席。

学习会由经贸院学工办主任李曼老师主持,在简单介绍了曲建武同学的优秀事迹后,全体学工人员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的相关介绍采访视频。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分享交流讨论,相互分享学习心得:

蔡婕萍老师说道:“在曲老师事迹集中学习之前,就已经在网上接触到了曲老师的课,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辅导员感到自豪。曲老师是我们辅导员的楷模与榜样,无论何时何处,不忘初心,他用身教证明胜于言教,让我坚定了辅导员从业道路上要秉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教育信仰,勤奋工作,加强学习,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黄佩老师表示:“曲老师辞去‘厅官’当一民普通基层辅导员的优秀事迹令我思考良多,辅导员工作是一份光荣而又神圣的工作,曲老师用无私的爱和真情,为大学生们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谱写出别样人生。在读完《时代楷模曲建武》一书后,我将曲老师的部分优秀做法运用到实际之中,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了新生现阶段最关心的问题和对辅导员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针对这些内容对部分工作进行优化调整,收获颇丰。”

张文静老师认为:“通过学习曲建武老师的先进事迹,让我明白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学习曲建武老师将教育事业融入到血液中,怀有热爱学生的一份情感,不知疲惫地依然行走在他所选择的无悔人生之路上。我是一名辅导员,我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永远都在心系学生的路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