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贸学院教工行政支部赴浏阳文家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作者:肖力 发布日期:2018-11-06 21:1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贸学院教工行政支部赴浏阳文家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4日,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为加强党员的新时期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修养,扎实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工行政支部一行11人,在支部书记肖力同志的带领下,来到浏阳市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同志故居,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委员许和连、祝树金教授及院长助理肖皓副教授参加了本次活动。 

秋收起义是毛泽东同志领导的武装起义中共党史军史著名的三大起义之一。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道路是毛泽东农村包围城市思想的起点,它开辟了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

 

支部党员们进入占地面积105亩的秋收起义纪念园。广场上方,一座巨大的“光辉起点”红旗雕塑鲜艳夺目。寓意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会师文家市,开创了中国革命走向成功的光辉道路,是中国革命发展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91年前,工农革命军第一面红旗在这里升起,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星火。

 

从秋收广场拾级而上,便是庄重典雅的陈列馆。进入陈列馆,大厅正堂赫然伫立着毛泽东同志带领工农革命军昂首阔步向前的雕像,旁边悬挂着鲜红庄重的党旗,面对着党旗和革命先辈们,党员们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毅而浑厚的声音在大厅中回响, 

 

 

纪念馆分为“暴动湘赣边”、“会师文家市”、“进军井冈山”三个展区,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生动再现了那一段血雨腥风的岁月,先辈们用热血和生命铸就了红色政权,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纪念馆西侧是里仁学校,1927年9月19日,正是在这所学校的教室里,毛泽东同志提出“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农村去开展武装斗争”和“党支部建立在连队上”的成功经验。次日,秋收起义部队在学校操坪招开会师大会,从此,中国“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星星之火,开始形成燎原之势。

文家市镇往西8.7公里的中和镇,是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胡耀邦同志的故居。

沿着清溪流过的地方,党员们相继参观了“廉政文化诗词碑林”、“胡耀邦雕像广场”、胡耀邦同志故居和胡耀邦纪念馆。

 

“心在人民,无论大事小事;利为天下,何必争多争少。”一幅朴实的对联,充分体现了胡耀邦同志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道德情操和他一生“一心为民、廉洁奉公、实事求是”的立身处事准则。大家认真参观学习后,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优良作风和传统,也深刻认识到了新时期下我党开展“群众路线”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大家认识到了我党建党立国的曲折艰辛,感同身受了信仰的力量。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我党年轻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那是何等悲壮与高尚!党员们在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献身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革命前辈忠于党、忠于人民、勇于为革命事业献身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文图: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