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莫纳什大学朱九华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7 11:03)

 

20181015日下午,《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SSCI)主编、莫纳什大学朱九华教授作了题为“Secrets of Publishing in Top-tier Academic Journals”的主题讲座,邓爱民教授主持讲座。

1:朱教授讲授诀窍

  朱九华教授从自己求学和科研经历出发深入浅出的分析了顶级学术期刊的要求,定性与定量各自的角度,理论与实践贡献的发现与提出,需要进行新颖的、有见解的、有趣的、探索与研究。

 

2:朱教授在为学生解答疑惑

在题目选定方面,朱教授建议我们可以从现实中的现象入手,找出对现实中有重大影响的社会经济新现象;同时也需要广泛阅读文献,掌握相关主题国内外研究理论方法、研究主要贡献以及研究局限,从而确定研究空白之处,并用合适的定性定量研究方法进行研究,为实践者、决策者、实施者和接受者提供有价值的启示,并对政府和组织的政策提供建议。朱教授通过一些案例分析,来具体为我们进行分析。

  朱教授在讲授过程中鼓励大家提问,并对多个留学生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饶有兴趣的解释与分析,使提问者获得了十分满意的答案。

  至始至终的英文演讲过程中,朱教授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俗易懂,精彩纷呈,深深吸引了海内外学者与学生的眼球,为大家提供了一次收获满满的学术盛宴。

3:讲座结束合影留念

最后邓教授提议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愉快而圆满地结束了本次讲座。(刘星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