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12 16:37)


20181011日晚700,为进一步加强团委、学生会的自身建设,适应我院的发展需要,更好地发挥团委在学院学生工作中的作用,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二教301准时举行。

本次大会由郭颖杰主持召开,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党委副书记谢树玉老师,湖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等莅临本次大会指导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到会的还有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位部长,以及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员、学生代表。

    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七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致开幕词。郭平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同学们的要求,对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提出了新希望,希望他们能在继承上一届学生干部的优良传统上,进一步加强自身文化建设,积极反应同学们的需求。他不断强调学生干部要团结协作,起带头作用,建设更好的经济与贸易学院。随后,湖南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为新一任团学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特别强调学生会的工作中不要出现功利化、庸俗化的问题,真诚地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真心与同学们相交,服务同学,不做学生官。


接下来,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副书记陶威代表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进行《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七次团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主席罗忠辉代表第十六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2017-2018年度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

809521808065941011

 

在宣读了第十七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以及作团员、学生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主席团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后,竞选演说正式开始。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竞选演说。候选人们富有激情地介绍了自己的学生会经历,表达了对成为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向往和对未来发展的规划,他们各有各的理想与抱负,参会人员都为他们的真情演讲所打动。精彩的演讲后,团员、学生代表在大会总监票人的引导下,以无记名的方式有序地进行了民主投票。


    经过大会会务委员会的计票,大会产生第十七届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昌荃、杨正一、蒋云洁、孙一君、包蔷,并由王昌荃同学上台宣读倡议书。


会议接近尾声,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蔡婕萍老师为本次大会致辞并提出几点要求,要求学生干部们继续传承经济与贸易学院的优良精神,关注动态热点进行改革,不做形式主义,要注重实效,坚持为同学们服务,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学院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将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建设有青春活力、有学院特色校园文化氛围的学院工作中,努力为学院做奉献,带领学院走向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