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2 12:00)

2018年9月4日下午三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财院校区大礼堂顺利召开。湖南大学研究生院兼经贸院院长张亚斌教授、经贸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副院长许和连教授、副院长曹二保教授、院主管学生工作谢树玉副书记、院长助理肖皓副教授等部分导师,以及研究生教学秘书陶娟老师、辅导员曾婧等老师出席本次见面会。本次见面会旨在促使2018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各个专业具体情况,尽早适应研究生生活,以及对开学和教学工作进行布置和说明等。

导师见面会开始前,先由陶娟老师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方法,并就研究生导师互选、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选课等具体规定及流程进行了较详细的说明。

mmexport1536151089362_副本.jpg

导师见面会由副院长许和连教授主持,许和连教授首先对我院2018级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学院领导及各专业导师一一作了介绍。张亚斌院长则在致辞中向新生们介绍了经贸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告诫同学们应严格要求自己,取法乎上,同时也要充满自信。应注重培养科学思维和批判性思维,不要辜负自己宝贵的研究生时光。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党政情况,并指出研究生当以研究为先,要在做好学术交流的前提下,保持健康的身心,实现自我价值。

mmexport1536151622215_副本.jpg

随后,研究生工作主管副院长许和连教授、国贸系主任钱晓英教授、财政系主任谭光荣教授依次对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二个一级学科、国际商务专业型硕士和税务专业型硕士进行了专业介绍,三位老师从学科建设及研究方向、专业型硕士培养计划、就业状况以及导师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以便同学们在选导师、制定个人培养计划、选课等方面以指导。

导师代表肖皓副教授以“从学习委员到做湘军学问”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故事,并引用曾国藩在读书求学中的“三有”精神——有志,有识,有恒来勉励大家。张文城副教授则幽默而又生动地为大家说明了在学术研究中遵循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必要性及重要性,并就此提出建议。

最后,许和连副院长代表学院对会议进行总结并致结束辞,他告诫新生们立人先立德,做学术也应该尊重他人和自己的科研成果,并提出了以下几点学习建议:第一,研究生应加强与导师和同学的沟通交流,开拓思维;第二,脚踏实地,戒骄戒躁;第三,学术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要注意日常积累资料和经验;第四,时刻注重提高自身的学术道德修养。

mmexport1536151022941_副本.jpg

至此,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希望2018级研究生能够再创经贸学院的辉煌篇章。

2018年9月5日

撰稿人:陈碧霞、黄婧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