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与财政部驻湘财政监察专员办实习教育基地建设暨实习生培养座谈会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6 12:00)

201806264.jpg

会场

2018年6月26日下午,湖南大学与财政部驻湘财政监察专员办在经贸学院401会议室,举行了实习教育基地建设暨实习生培养座谈会。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教授、专员办张翠副监察专员、专员办领导陈雯、龚文财、汤勇华、肖进,经贸学院院长张亚斌、社科处长侯俊军、财务处副处长王红、处办主任谢珊珊,经贸学院副院长许和连、祝树金,金融学院副院长吴志明及参加专员办实习的13名经济学科研究生出席。经贸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201806261.jpg

谢赤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专员办长期以来对学校财政预算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对专员办全力支持我校人才培养的举措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我校在“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中,既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也需要像专员办与我校共建的实习基地项目一样,探索更具广度和深度的新型校地合作模式,让双方的人才、科技、政策、资源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201806262.jpg

张翠副监察专员对我校实习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在每一届为期一年的实习过程中,湖大学子政治素养、写作、独挡一面、组织协调以及财税知识技能的掌握运用的能力,得到了专员办全体员工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的工作,对专员办的各项工作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参加实习的同学们纷纷汇报了自己的实习工作情况,各处室的领导也对同学们在本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同学们认为:一年的实习,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对党中央提出的“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夯实国家治理”的改革决策有了切身的体会。自身的政治觉悟、待人处事也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感谢专员办、学校和学院提供的难得的实习机会。

201806263.jpg

据悉,我校与财政部驻湘财政监察专员办的实习基地始建于2016年,迄今为止已有三届共计23名研究生完成了为期一年的实习工作。他们均为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专业分别有财政学、理论经济学、税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实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6级财政学专业李鹤同学获得了湖南专员办2017年度“工作标兵”荣誉称号。今年来自经贸和金融学院共计6名研究生将开启新一期的实习。(文图: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