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入选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经济学A++级本科专业排行榜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27 12:00)

wushul.jpg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组长武书连主持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课题,于2018年2月结题。2018年3月中国统计出版社出版发行了武书连根据《2018中国大学评价》课题,撰写的《挑大学选专业--2018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我校A++的本科专业有:经济学类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学类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车辆工程;文学类的日语;管理学类的会计学;艺术学类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经济学A++级本科专业排行榜

经济学包括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经济与贸易4个专业类,17个本科专业。

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2015年发表的统计数据,我国当年毕业的经济学学士占学士总数的6.12%,经济学硕士占硕士总数的4.82%,经济学博士占博士总数的3.81%。另据各大学发布的博士生导师资料统计,在全国大学53885名博士生导师中,有2244名是经济学博导,占博导总数的4.16%。在本文中,开设经济学专业的大学共600所。

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经济学本科专业A++级大学名单,排名顺序仅供参考。

2018.jpg

链接:

《2018中国大学评价》主要评价指标排行榜有: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排行榜,理学、工学、农学、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排行榜,494个本科专业排行榜;中国大学择校顺序排行榜、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本科毕业生升学率排行榜、教师平均学术水平排行榜、教师绩效排行榜、新生质量排行榜。

以下是武书连《2018中国大学评价》中的中国758所普通本科高校494个A++级本科专业学校名单。A++级专业是大学评价中最高等级的本科专业,数量仅占全部专业的2%。

2018中国大学各本科专业排行榜采用百分比法,用A++、A+、A、B+、B、C+、C、D+、D、E+、E,共5等11级表示各学科门类水平。各等级定义如下:

A等:前10%为A等;其中学术水平最高的前2%是A++级,介于2%~5%(含,以下同)之间的是A+级,5%~10%为A级。

B等:介于10%~30%之间为B等,占20%;其中10%~20%为B+级,20%~30%为B级。

C等:介于30%~50%之间为C等,占20%;其中30%~40%为C+级,40%~50%为C级。

D等:介于50%~70%之间为D等,占20%;其中50%~60%为D+级,60%~70%为D级。

E等:最后的30%为E等;其中70%~85%为E+级,85%~100%为E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