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经贸学院4名学子获得2018年度“凯恩克劳斯基金会奖学金”并赴牛津大学学习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7 21:06)

tongzhishu2018.jpg


近日,从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传来喜讯,由基金会与我校联合甄选,经过多轮选拔考量,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硕士施竹红、2015级本科国际贸易专业符优、财政专业刘铃铃、经济学16级本科生刘佳爱等四位同学,获得2018年度“凯恩克劳斯基金会奖学金”。以上同学将赴世界著名学府英国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参加“国际经济”暑期班课程的学习。据悉,该奖学金为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将涵盖以上同学赴英学习的全部费用。全国入选学生共计六名,其中我校就占据了4位。


微信图片_20180517211105.jpg

冯晓明理事长做学术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517211058.jpg

秘书长苏国利女士

微信图片_20180517211123.jpg

与会师生

微信图片_20180517211115.jpg

会场掠影


5月8日,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冯晓明女士作客经济与贸易学院岳麓经贸学术论坛,以“中美贸易摩擦与中国经济转型”为主题为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贸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祝树金教授主持,我校国合处刘蕾老师与来自财院校区经济学科近百名师生出席。报告会上,冯女士介绍了中美贸易战的概况,从日本和德国的教训而得出如何应对贸易战,同时就中国的发展模式的转型以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报告资料详实、切入点细致入微而又视角独特,给予与会师生极大的启示。同时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秘书长苏国利女士向在座的同学介绍了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与凯恩克劳斯基金会奖学金的情况,并就同学们关注的在校生赴世界知名大学学习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517211135.jpg

面试现场


接下来的面试环节,冯晓明女士一行代表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与经贸学院祝树金教授、校国合处刘蕾老师组成面试小组,对我校申请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最后一轮面试。进入最后面试的都是来自我校经贸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们通过落落大方的介绍,展示了我校经贸学子丰富的学术背景和良好的个人素质,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是为纪念对中国经济改革做出积极贡献的阿莱克•凯恩克劳斯(Sir Alec Cairncross)爵士,而于2007年在北京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其宗旨是加强对中国经济政策的分析,特别是对公共政策的分析提供智力支持,并推动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的协调发展。凯恩克劳斯基金会奖学金始于2008年,先后共为36名贫困优秀学生提供奖学金,包括因参加牛津大学奥利尔学院暑期班发生的所有费用(申请护照、签证、机票、学费、食宿、及学习期间的相关生活费用)。该奖学金主要资助经贸学科本科二年级以上(含)、研究生二年级以下(含)的来自贫困地区的贫困少数民族在校学生,或少数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的贫困汉族在校学生。要求经贸类专业学习成绩优异、品行好、积极上进;具备良好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文图: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