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年会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21 22:08)

2017年11月3日至5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7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举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期刊编辑部等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就国际贸易领域重要的研究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2017协作组.jpg

我院张亚斌院长带队,副院长祝树金教授、副教授肖皓、谢锐,博士生李建明、林翔宇、段凡、方嘉宇,硕士生柳珊珊、刘甜、陈湘杰、黄铃钰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张亚斌院长和祝树金副院长受邀在大会主题演讲和国际金融研究专题论坛中担任主持。其余师生在青年专家论坛、贸易与发展研究专题、外商直接投资研究专题、全球价值链研究专题等分论坛报告了他们与合作者的最新研究成果“全球价值链视角下的里昂惕夫之谜”、“经济增长的全球包容性测度及其动态演化特征”、“不对称减排、对外直接投资和能源密集型产业转移---对碳泄漏机制的再检验”、“国际生产分割地域特征分析”等,获得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和良好评价。

据悉:本次大会共安排30场分论坛,其中6场专家论坛、4场青年专家论坛、18场专题论坛、1场学科发展论坛、1场编辑部与读者见面会,与会专家学者共作120余场报告,分别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贸易、出口产品质量、国际金融、贸易与发展、贸易政策、国际商务、贸易与区域、全球价值链、外商直接投资、异质性贸易理论与实证、贸易福利研究等专题进行了深刻的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