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生季】军训初,秋风起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18 23:07)

九月初的长沙,习习秋风,天气微凉,不同于往年的骄阳似火,今年的天气特别惠顾着湖大新学子,迎接这持续两周的军训时光。

2017军训1_副本.jpg

九月四号下午,军训生活正式拉开序幕。大家准时集合,在训练场上排列整齐,等待着教官的到来。

2017军训2_副本.jpg

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欢迎口号――“教官好”,教官到位,讲解军容军貌,随后开始了严格的站姿、蹲姿训练。

军训场上的同学们,虽然稚嫩,但不娇弱,虽然青涩,但不羞赧,听教官的指挥,知错就改,排面逐渐变得整齐,身姿逐渐变得挺拔,太阳也逐渐移向西边。

2017军训3_副本.jpg

第一次训练结束,大家都有些疲惫,但占据上风的还是对军训的新鲜感,各个排面在讲评收操之后都是一阵阵欢声笑语,说个不停。

教官们也很是辛苦,看着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逐渐消失在视线当中,第一天的训练也到此结束,但第一天的辛苦还没有结束。晚上教官来到望麓桥,细致认真地教给同学们如何整理内务。同学们认真听教官的讲解,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积极问问题,相信我们的17级新生,不仅在军训场上风姿飒爽,在军训场下也井然有序。

军训,不仅训练体魄,而且磨砺意志,是每个湖大学子的大学第一课,经贸院的新生们,不惧困苦,砥砺前行,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在训练场外认真学习。军训第一天就这样在忙碌中结束,迎接他们的,是更加艰辛的军事训练,和更加明媚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