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鲜活的党史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06-08 17:02)

鲜活的党史教育,争做合格党员

——经贸学院党员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16年10月28日,经济与贸易学院财税系党支部、国贸系党支部和经济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红色情怀。

经过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党史陈列馆,映入眼帘的是主题为“锦绣潇湘”的浮雕群。首先看到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三位伟人亲切、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伟人雕塑后是展厅背景墙,右上方红字写着“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两行字,据介绍,“敢教日月换新天”是党史陈列馆的主题,采用毛主席手迹复制而成。背景墙左上方高挂着金黄色的党徽,与前方的伟人雕塑交相辉映,令人肃然起敬。

201610282.jpg

201610283.jpg

20161028444.jpg

紧接着,在党史陈列馆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老师和学生们有序的进入各个展馆,认真聆听讲解,参观其中的图片、文物、场景。整个参观过程有四个部分,前三部分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生动实践;第四部分以“三湘群英谱”为专题,主要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大家边走边看,透过生动形象的图片、文物和场景陈列,更详尽的了解了湖南党史的脉络和细节,对党史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认识,可以说这是一部我们‘走着读’的湖南党史。参观完党史陈列馆的全部内容,大家仍显出意犹未尽的感觉,感叹历代党员为党的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为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的高尚品质。最后,为纪念这次充满意义的党史陈列馆之旅,我们在陈列馆和展厅背景墙前进行了留影纪念。

201610281.jpg

此次学习参观党史陈列馆活动既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让大家在参观党史过程中受到教育,打好“学”的基础,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鼓励大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中华传统美德,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文字:熊蓓珍、唐明 图:谭红彬、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