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李巍副教授合作论文获得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2018年会最佳论文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9-16 12:00)

李巍奖状.png

(获奖证书)

2018年5月19日-22日,国际工业与系统工程师学会2018年会(IISE 2018 Annual Conference)在美国奥兰多召开。本次会议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北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田纳西大学等51所世界知名高校,波音公司、联邦快递、UPS等18家跨国公司参加。主讲嘉宾包括Citrix System公司前CEO Kirill Tatarinov,Amerisource Bergen项目主管Jessica Rannow,美国宇航局肯尼迪太空中心的空间站整合与服务总监Nancy P. Bray。我院李巍副教授与美国田纳西大学多名学者的合作论文《“An Agent-based Simulation Model for Optimization of Spare Parts Sourcing with Additive Manufacturing》获得IISE2018年最佳论文奖。

李巍与合作中.png

(李巍副教授(右)与合作者之一,美国田纳西大学Mingzhou Jin教授在会议现场)

本文研究主要聚焦在进行故障维修的过程中,备件的准备通常通过备货以及紧急采购来实现。增材制造具有小批量、设计灵活和较短交货时间等特点,从而成为备件备选方案之一。这项研究采用M/G/1排队原理计算了增材制造的成本;使用基于agent的仿真模型,比较了增材制造、备货库存和紧急采购的成本。研究目的是提供每个部件的最优采购选择,从而最大限度地降低整体采购成本。

IISE(Institute of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s)成立于1948年,是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世界上最大的国际性的专业性学术组织。IISE为工业和系统工程的应用、教育、培训、研究和开发提供指导,目前有包括物流与供应链、工程经济、运筹学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21个专业委员会。IISE主办有工业与系统工程领域的旗舰期刊(Flagship Journal)IISE Transactions 、The Engineering Economist 等SCI、SSCI国际著名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