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 参观开慧故居,学习骄阳品格,争当时代先锋

( 来源: 作者:唐明 发布日期:2018-07-02 21:09)

参观开慧故居,学骄阳品格,争当时代先锋

          ——湖南大学经贸学院财政教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7 周年,湖南大学经贸学院教工财政党支部开展了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恰逢7月1日党的生日,更是赋予了它深刻的内涵。上午在院党委书记郭平同志带领下,经贸学院教工财政支部全体党员赴开慧故居学习参观

 

 

 

 

 

 

 

在开慧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遗物,一封封略微泛黄的日记,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位“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忠诚革命的好党员”的革命情怀。

 

 

在瞻仰烈士陵园和参观的过程中,大家都被杨开慧同志为了党的崇高事业和坚定信念,为大家舍小家,不惜离别自己三个年幼孩子,牺牲自己年轻生命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永远铭记这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和苦难记忆,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多为社会做贡献,争做时代先锋。

在参观来回的路程上,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时间,集体讨论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重要会议精神,大家结合近期开展的本科教学评估和研究生教学评估工作,就如何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争做“四有好老师”等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和采取的实际行动。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开慧烈士的骄阳品格,爱岗敬业、争当先锋,为民族复兴、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而开展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较好地引导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宗旨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