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学院举办保研考研专题院长指导交流会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2 15:24)

2018529日晚,经济与贸易学院召开本科生2015级保研考研指导交流会。会议由经贸院学工办主任、2015级辅导员李曼老师主持。院长张亚斌教授、副院长许和连教授、硕士研究生教务秘书陶娟老师出席并做指导交流。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对考研保研同学进行针对性指导,帮助同学们分析在考研、推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进行答疑解惑。

 

 

张亚斌院长就很多同学纠结的读研和工作的选择问题,给了同学们明确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读研期间进一步梳理知识,打好基础,理性分析后再做出生涯选择。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经贸院作为一个研究型的学院,对博士硕士的培养要求高,培养质量高,社会认同度也高,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都能选择在母校继续深造。

 

 

副院长许和连教授则围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培养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分析。经贸院的研究生专业几乎覆盖我校应用经济学与理论经济学的全部学科,倡导自由轻松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开展创新性研究。同时,我院有80%以上教师有出国留学交流的经历,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团队年轻、思想开放,可以引导同学们更好的开展研究,欢迎同学们留在经贸学院继续深造。结合同学们意向报考比较集中的学校和专业,许院长也从专家的视角进行了客观比较和分析,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理性分析,做出最好地选择。

在两位院长的指导分析后,李曼老师结合数据,比较分析了往届考研保研的情况及本届学生的考研保研摸底情况,希望大家对学校选择要有客观的了解与把握,切勿盲从,既要做好对自己的评估,也要充分了解想要报告的学校。同时,李曼老师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分别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帮助同学们确定方向。

在会议最后,同学们积极向各位老师提问,老师们耐心解答又不乏幽默。针对同学们都关注的我院硕士生招生政策和研究生管理以及出国深造、未来的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许和连教授、李曼老师和陶娟老师都一一给出了解答。

李曼 张奇  唐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