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报】湖南大学代表队获得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特等奖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0 16:33)

QQ图片20170602092615.png

7ab73bb13aba502c84abfcb268eb2746.png

11.png

5月25—29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暨经贸会展竞赛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湖南大学学生代表队首次参赛,获得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特等奖。

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以2017年中国(宁波)跨国采购洽谈会暨2017年中国(宁波)品牌商品博览会形式举行,共设置176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出面积8000平方米。竞赛包括参赛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会以及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等竞赛环节。

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设置国际贸易竞赛和经贸会展竞赛两个专业赛事。其中,国际贸易竞赛学生组和教师组分别设置国际贸易业务模拟和国际贸易课程设计两个赛项。竞赛分英语组、韩语组、法语组和来华留学生组。

QQ图片20170602092639.png

湖南大学代表队由经济与贸易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天琪、吴冰心、郑安然、广明宇、刘文蓉、臧茜楠、李梦祎、袁甜等同学组成,在学校辅导老师莫莎的组织下,从联系生产厂家、采购布展材料、撰写参展计划书、设计商品发布会,到准备商务谈判资料,师生共同策划执行,同时,得到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大力支持。

在新产品发布会上,我校代表队作品展示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展会期间,代表队以流利的英语、淡定而热情的接待、专业的素养与评委扮演的采购商谈判,赢得了评委的一致赞誉,最终夺得大赛特等奖。

国际贸易与经贸会展竞赛是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之一,创办于2011年,已经连续6年成功举办,目前业已发展成为我国国际贸易与会展教育领域,校企合作最深入、国际交流最广泛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平台,培养了大批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经贸人才。

QQ图片20170602092730.png

QQ图片20170602093003.png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的学科竞赛与创新实践活动。来自全国2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8所高等院校166支参赛队约1600名参赛选手和辅导教师入围全国总决赛。参赛师生来自中国、摩尔多瓦、孟加拉国、萨摩亚、斐济、马达加斯加、尼泊尔、刚果(布)、津巴布韦、赞比亚等10多个国家。

责任编辑:戚家坦

注:转载该文请注明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