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追寻梦想的学府岁月、十全十美的经贸青春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10 16:33)

追寻梦想的学府岁月、十全十美的经贸青春

——经贸学院2013级109、211学霸宿舍养成记

毕业季,既是忙碌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在别人还在为找工作东跑西奔四处参加招聘会的时候,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12舍109和211 两个宿舍的10位女生,却心无旁骛地开始了她们的毕业旅游了,因为10位姑娘都通过保研、考研或出国的方式将进入理想的高校继续深造而她们所在的109、211宿舍也被同学们称为“学霸宿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和她们平时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坚持不懈的努力及和谐的、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分不开的。

首先,她们的生活、学习都非常有规律。通常她们每天6点半起床,去食堂吃完早餐就去上课的教室或图书馆自习,有时候楼道灯还没有开,一早起来搞卫生的阿姨经常碰到她们集体出门自习,保洁阿姨对她们印象很深刻,中午11点40下课后或自习完按时吃饭,然后回宿舍休息,下午从2点一直到晚上10点半,她们或上课或自习,差不多晚上11点回宿舍,她们或休息或窝在自己的蚊帐内静悄悄的继续未完成的学习任务。这种在常人看来枯燥无味的学习,在梦想、兴趣和彼此勉励的支撑下持续了4年。211的杨帆认为“考研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但他们一定有一颗甘于平淡却持久进步的内心。”

其次,她们宿舍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姑娘们坦言,相互间的影响作用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决定大学毕业继续深造之后,几个人每天一起早起,一起复习,一起深夜苦读。如果其中有一个人懈怠了,其他人就去打气加油。在漫漫考研之路上,杨帆格外感恩她的室友,我们相互激励、相互照顾。她说:“在最紧张不安的时候,是他们帮助我排解情绪、建立信心。”在大三下学期的考研、保研浪潮中,寝室的室友间也互相鼓励,互相讲解难点重点,最终大家一起通过了各项考试。程佳慧常常笑着调侃自己并不是学霸,寝室也不是什么“学霸寝室”,她们只是在正确的时间里,遇到了一群正确的人,一起做些正确的事。王予思感悟:考研强调的是努力,努力就会有好结果。人生难有捷径,只是向着目标一步步前进。“没有优秀或不优秀的人,只有努力或不努力的人”。回想大学四年,杨帆能有一个令人满意的归宿,只能归结于不懈的努力和付出。109的杨柳说;“我们宿舍成员都是从南校区理工类转专业过来的,刚转过来的时候有很多大一的课程要补修,大家那时候根本没有想过以后是否能保研,只是觉得大家一定要更努力一点才能不被大家落下。大二学年,我们宿舍成员一边补修大量的经济学课程,一边申报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忙碌和坚持中,我们相互鼓励、集体讨论、分工合作,共同进步,为我们宿舍良好学风的形成奠定了结实的基础。

再次,宿舍成员的关系非常融洽。这两个宿舍的成员关系如亲姐妹一般。大学四年的时光,她们一起去图书馆、一起上自习。四年期间,无论谁的生日,她们从来都是一块庆祝。她们既是合作者,又是竞争者,在合作的基础上竞争,达到一起进步的目的,她们作为优秀寝室,却从不以“精英宿舍”自诩,就是为了变得更加优秀。谈及和谐的寝室关系,211的王予思说:她很幸运的有一个和谐的寝室关系。寝室关系好其实是因为寝室几个人都特别好相处,到现在都还是大家一起吃饭,一起出去旅游,整整四年,她们出行总是大家一起。其实宿舍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但互相体谅,相互包容就会找到更大的共性。”大一时候她们获得了雅室设计大赛第一名,大一大二连续参加配音大赛,并获得三等奖,这些有趣的寝室集体活动总是给她们带来数不尽的欢乐。王倩昱深深感受到一个寝室氛围的重要性,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才会让整个寝室变得更加美好。对她而言,211就像一个温暖的港湾,她对于其中的每一个人都特别感恩,正是这样的一个友爱的团体,才成就了现在的211优秀寝室

上大学不只是为了学习,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不虚度的大学,她们给我们上了很好的一课。她们自己没有浪费光阴,没有挥霍青春,而是把时间放在意义的事情之上。她们珍惜时光,善待青春,岁月回赠她们芬芳年华。

十二舍109宿舍

图片3.png

从左到右;贾淇淇、唐子雯、张媛媛、张哲昊、杨柳

贾淇淇:保送至南开大学,多次获校综合奖学金

唐子雯:成功申请慕尼黑大学

张媛媛:考取对外经贸大学

张哲昊:保送至南开大学

杨 柳: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

十二舍211宿舍

图片2.png

从左到右:王倩昱马欢杨帆王予思王欣星程佳慧

王倩昱:成功申请伯明翰大学

马 欢:成功申请谢菲尔德大学

杨 帆:考取对外经贸大学

王予思:考取西安交通大学

程佳慧:保送厦门大学

王欣星(转专业至工管院):保送上海国家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