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3年度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暨导师见面会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2-27 16:48)

1.jpg

全体留学生合影

2.jpg

大会会场

3.jpg

会场剪影

4.jpg

2013年12月20日,湖南大学经贸学院2013年度留学生新春联欢会暨导师见面会在我院举行。经贸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亚斌教授,经贸学院副院长侯俊军教授等领导,各位留学生导师和留学生一行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这个充满阳光的日子里,欢乐和谐友好的气氛充满了会议室。张亚斌院长首先为会议致辞,向全体与会的老师和学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表达了对留学生的欢迎和关怀之情,并希望他们在湖大度过美好的学习时光。侯俊军副院长也在讲话中对新学生表示欢迎,同时殷切的希望留学生能学有所成,成为中国和他们自己国家间友谊和合作的桥梁。之后,刘懿老师代表留学生导师及留学生授课教师讲话,分别从生活、学习等多方面表达了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来自罗马尼亚的2011级博士生米亚也代表新生在会上发言。导师和学生留影之后,新生各自就自身的学业规划、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和方法与自己的导师进行交流。当天下午联欢会在学生和老师的友好交流和互动中进行,之后老师及学生共进晚餐。会后许多留学生纷纷表示会议开得很成功,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目前经贸院设有4各年级国际留学生班包括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100余人,加上本科留学生约有110余人,留学生的规模提升对推进学院国际化水平的提高,促进经济学科国际交流规模、影响扩大起到了很强的推动作用。(张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