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金汉斯杯”足球赛落下帷幕 湖大经贸学院摘得桂冠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1-02 15:53)

2013年12月29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球场拼搏,2013湖南大学金汉斯杯足球邀请赛终于决出了最终的冠军,圆满收官。

在率先开始的三四名决赛中,金统院队1:0力克广西桂盟,夺得季军。上半场双方仍处于试探阶段,在中场展开激烈争夺,但均无力对对方球门造成威胁。下半场广西桂盟加强攻势并创造了几次好机会,但均未能转化为得分。比赛第八十五分钟,金统院队中场核心康智琦奉献绝杀,助金统院队惊险取胜。

随后开场的便是激动人心的金汉斯杯决赛,经贸院队与湖大山东队的比赛。经贸院队此役坐镇主场,开场之后进入状态很快,迅速取的场面上的优势。第二十分钟,经贸院队前锋杨赵遇玺禁区内接直塞球轻巧捅射传档破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十分钟后,经贸院队底线传中,造成对方禁区内混乱,杨赵遇玺机敏地抓住了破门机会,门线上头球破门得分,将比分扩大。上半场结束前,山东队扳回一城。经贸队禁区内犯规被裁判处以极刑,山东当家射手刘畅主罚命中,让球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

下半场,双方易地再战,经贸院队又是率先发难,第六十分钟,经贸院队获得点球,冯文雄点球命中,结束了自己150分钟的进球荒的同时,也将比分扩大为3:1。十分钟后,范明进精准的长传找到了埋伏在禁区内的冯文雄,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破门,4:1。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大打攻势足球,但比分始终没有被再次改写,最终经贸院队以4:1的比分战胜湖大山东队夺得冠军!

就此2013湖南大学金汉斯杯足球邀请赛圆满结束。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颁奖嘉宾经贸院学生会主席梅锌国和经贸院学生会副主席黎蔓蔓为获奖球员及球队颁发奖项。获奖奖项分别是:铜靴奖:杨赵遇玺(经贸院队,4场4球)。银靴奖:刘畅(湖大山东,6场5球)。金靴奖:冯文雄(4场9球)。季军: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队。亚军:湖大山东队。冠军:经济与贸易学院队。(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