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R在国际贸易数据处理分析及展现中的应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04 13:22)

吴刚博士数据培训讲座报告

——R在国际贸易数据处理分析及展现中的应用

2014年4月3日下午2点,湖南大学经贸学院经济数据研究中心第五期数据处理培训讲座在经贸学院行政楼6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题目是“R在国际贸易数据处理分析及展现中的应用”,主讲人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吴刚博士,主持人为经济数据研究中心副主任肖皓博士。

R 是国际顶尖研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软件,具有完整的数据处理、计算和制图软件系统等功能,在开源数据处理、可视化展示,各类统计软件集成、功能延拓性等方面表现出色。吴钢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和获奖论文,从“软件使用心法”、软件的功能特色、不同层次的数据读取,编程处理、图片生成展示等,详尽地对R软件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数据处理经验,以及对国际贸易未来方向的一些感悟等。讲解结束后,吴刚博士热心回答了大家的疑问,沟通交流各自心得。最后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第五期数据培训讲座落下帷幕。

12.jpg

(供稿人:龚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