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举行分党委党支部书记培训大会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4-04-10 08:59)

4月9日下午,为提高学生支部书记业务水平,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经贸学院党委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大会。

院组织干事李曼老师和院党办主任周梦老师分别就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职责、党员的培养与发展等做了详细的讲解。李曼老师从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吸纳党员流程、支部工作规范等方面作了介绍,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干部要各司其职,积极履行自身义务,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支部书记在做好支部工作的同时,要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和群众,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地、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最后详细的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转正的规范流程,使支部书记明确了自身职责,更加准确的把握了党员发展流程。

周梦老师结合多年来的党建工作经验,对支部的支部班子建设、支部制度建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育管理与监督、党员的发展工作、思政工作与群众工作和支部的特色工作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实际情况将支部建设的“八个一”制度和党员发展的“七个不发展”原则讲解透彻,使支部书记不仅懂得了如何将支部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的先进支部,同时又能根据本支部的特点,创造性地、有针对性地开展特色活动。积

培训历时3个多小时,师生互动比较多,气氛热烈、活跃,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希望学院开展更多的业务培训、实地考察、能力提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

(撰稿人:周梦 鹿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