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感受跨国企业——可口可乐之旅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0-30 10:20)

10月29日下午,由经贸院实践部组织的名企参观团赴往湖南省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了对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的参观之旅。湖南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是由中粮集团和可口可乐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手,投资兴建、经营管理的现代化可口可乐装瓶厂。本次参观令同学们对中粮可口可乐公司的企业文化、运营机制以及生产模式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很好的实现了理论知识与现实实践的结合。

通过公司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拥有4条现代化生产线,总生产能力为年产可口可乐系列饮料6000万标准箱,产品覆盖湖南、贵州、江西三省,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软饮料外商独资企业。参观团进一步学习了湖南中可的发展历程、可口可乐的历史文化,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取得的诸多奖项以及荣誉所叹服。接下来,是对令参观团十分感兴趣的流水生产线的观摩,让同学们亲身体会了湖南中可高效严谨的生产流程以及安静环保的工作环境的巨大魅力。另外,讲解员还为参观团带来了有关于湖南中可市场宣传、公益活动、员工福利、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介绍。深层次解读了湖南中可的核心竞争力——“严格的质量体系,高效的营销体系,激情的文化体系”。

最后,湖南中可刘经理为参观同学精心准备了答疑解惑的讲座。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市场竞争、品牌打造、未来愿景等问题,刘经理做了认真而幽默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活动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对优秀名企的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青松 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