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新民先生来我院讲学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06 00:00)

中国税制改革与学生就业导向选择

14.jpg

2013年11月5日下午15:00,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特邀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我院税务专业硕士校外导师邓新民先生为全院研究生带来主题为《中国税制改革与学生就业导向选择》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财政税务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谭光荣教授主持,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侯俊军教授、财政税务系支部书记曹燕萍、唐明、林庆等老师也参加了报告会。讲座主要以演讲以及互动的形式开展,全院近100名学生来到行政楼401会议室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邓新民先生首先用精心准备的理论知识、多年来的税收征管实践案例,从我国当前结构性减税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入手,阐述了中国税制改革的两个方面,其一是税收政策的变动,其二是税收征管方式的变化。其次,在对中国税制改革总体布局的分析基础上,邓新民先生为税务专业硕士的同学们指出了在当前社会竞争愈加激烈、人才要求不断提升的状况下,如何恰当选择就业的三个方向,即税务机关、企业以及税务财会中介机构,并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评述了三者各自的优缺点,希望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途径。最后,邓新民先生与同学们积极进行了问答互动,一一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恳切给与了他们可行的建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新民先生的演讲深入浅出,言语清晰又不失幽默诙谐,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谭光荣教授代表全体师生对邓新民先生的精彩讲解表示了感谢,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唐明 魏心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