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天才第一步,大神来指路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19 08:56)

天才第一步,大神来指路

——记经贸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经贸院学习经验交流会11月12日在水教举行。来自财政、国贸、经济学等专业的几位大神级学长学姐向2013级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宝贵经验。

来自国贸专业的严逸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英语大神。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的她,用轻松幽默的话语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学习英语的技巧。她将英语学习分为四个板块:听,说,读,写。对于听,严逸舟的建议是使用各种高效率的工具,如“沪江听力酷”等软件;对于说,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创造与说地道英语的人交谈的机会;对于读,她坚信单词是关键;对于写,她建议同学们注意经典素材的积累。同时,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与英语相关的考试,并就此提出了自己的经验。

来自经济学专业的张霜杨已经被报送至南开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即将本科毕业的她向同学们述说了经历四年“沧桑岁月”后心中的感触与见解。她说:首先要定目标,这是你大学奋斗和前进的基础和动力源泉;其次要抓学习,无论目标是就业、考研还是出国,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最后要懂规划,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能够合理利用时间的人才能更好地完成目标。她向在场的所有人提出了一个忠告:奋斗路上,一定要耐得住寂寞。

来自国贸专业的又一个大神尹杰通过对她那“传奇”般的学习经历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学弟学妹。曾因病在家近一个学期,最后返校考试仍拿第一;学习从不看任何辅导书,依然成绩优异,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自称自己政治课很烂,依然获得过马哲单科成绩第一……在交流会上,尹杰用充满个性的“神侃”方式提出了许多值得留心的学习技巧:重视大学课堂,做事专心致志,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关注重点,抢占学习优势……

在随后的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说出自己的疑惑,几位大神亦相应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会场氛围十分活跃。

财政1301班班长冷镇宇主持会议,经贸院学生会副主席黎蔓蔓、财政1301班班导李川惠出席会议。经贸院2013级学生与会并参加交流学习。

鹿方圆 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