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贸院:2013级“我的梦•中国梦”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22 17:15)

11月20日晚7点,经贸院2013级研究生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经贸院办公楼401办公室隆重举行,此次辩论赛吸引了众多同学们到场观赛。

莅临此次辩论赛决赛的评委有:经贸院研究生辅导员曾老师、研究生会副主席谢丹凤、2012级资深辩论赛辩手杨源泳、王振杰以及湖南师范大学校辩论队资深辩论赛辩手等。此次决赛阵容浩大,由应用一班对决国际商务班。正方为国际商务班——国色天商队,正方观点为:中国应对富人征收遗产税。反方为应用一班——风华正茂队,反方观点为:中国不应对富人征收遗产税。正方一辩以强大的气势进行了开篇立论,反方一辩则以严谨的逻辑阐述了本方观点。在双方攻辩环节,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正反双方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最后,经过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应用一班获得冠军,国际商务班获季军。本次新生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本次研究生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研究生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得到增强。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充分展示了经贸学院研究生新生们辩论场上的奕奕风采!(吕惠燕,曾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