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在我院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3-11-27 10:29)

1.png

2.png

11月26日上午9点30分,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湖南大学北校区行政楼401召开。来自合肥工业大学2011级硕士研究生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武晓妹同学与湖南大学的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她的奋斗历程。团省委分享会龙小芳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马华华参加了分享会,会场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武晓妹,女,23岁,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她出生于安徽定远一个偏远乡村,母亲身患癌症,父亲常年打工在外。2007年考入大学以后,家境困难的她用5年时间跑遍合肥大小街区商场,做过17份兼职,挣够了自己全部学费和生活费,还清了为上大学而欠下的万元债务。虽然打工占用了一部分时间,但她从未放松对自己学业的要求,她提前规划好每一学期的学习时间,投入富余的时间用于兼职工作。 5年来,她获得了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校优秀毕业论文、校优秀毕业生、保送研究生、两次校一等研究生奖学金等荣誉,发表的文章《“顶层设计”与群众首创精神的有机耦合——邓小平“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改革的启示》被《红旗文摘》摘转。主持的项目《安徽历史文化名人成长机制的实证研究》获得安徽省大学生挑战杯特等奖。2012年获“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分享会上武晓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湖大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奋斗历程,谈起不幸的家庭和艰难的生活几度落泪,但是她始终用自己的成功告诉同学们无论生活多么的艰难都要始终保持着向上的精神和感恩的心,对于未来她始终充满了信心和热情。分享会过程中同学积极同武晓妹交流了感想,踊跃提问,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各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武晓妹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耐心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分享会十分励志,通过这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会,武晓妹不仅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更展示了自己面对生活坚强的态度和精神,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青年榜样的力量,今后自己要好好的思考自己的大学生活,以武晓妹为榜样加倍努力。

据了解,“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还将奔赴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分享自己的青春历程,为广大团员青年带去励志的正能量。

李青松 肖宇函 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