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十年各奔东西 归来仍是少年

    ( 来源:院办 作者:王子方 发布日期:2019-06-10 22:48)

    十年各奔东西 归来仍是少年

    ——记经济与贸易学院2005级经济学2班同学荣归母校

     

     

    六月是离别的时刻,六月也是回忆的时节。201968日,正值端午佳节,经济与贸易学院2005级经济学2班同学荣归母校。他们回忆青春,畅聊往事;更执力当下,盼望未来。

    68日清早,同学们早早起床,集体前往财院校区。在乘车的过程中,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他们用一首首老歌表达对过去时光的回忆,更期待看到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看到曾经传递谆谆教诲的恩师。

    早上9:302005级经济学2班毕业十年纪念班会在水教312召开。大家整整齐齐坐在教室里,一如十年前在校园里绽放的那些青涩脸庞。虽然已经相隔十年,但大学里发生的那些事依旧恍如昨日。距离与时间所带来的并不是心与心之间的隔阂;相反,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一家人”的共同记忆更加深刻地镌刻在每一个人的脑海中。

    上午10:402005级经济学2班毕业十年师生座谈会在行政楼617进行,2005级辅导员周梦老师、原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高近成老师、王良健教授、钱晓英教授、罗丽英老师本科低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在同学们自制的一个小视频中拉开序幕,大家感叹着十年间各自的变化,也分享着相聚的喜悦。全班32位同学共来自祖国30个省市地区,毕业后又各奔东西。到场同学依次做个人情况介绍,同时表达自己对学院、恩师和同学的祝福。作为2005级辅导员,周梦老师与同学们回忆了过去发生的点点滴滴;王良健教授、钱晓英教授、罗丽英老师也纷纷谈起往事。高近成老师向同学们表达自己的诚挚祝愿,希望同学自信乐观、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并且常回学院看看。同学们深受感动。现场有校友提出以班级名义建立学院奖学金,用以资助奖励本院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随后同学们与老师们共进午餐,并集体前往岳麓书院进行参观。

    十年如烟,一晃即逝,但无法淡却的是浓浓的师生情谊。正如同学们所说的那样,经贸院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根,他们生于此,长于此,自从入校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永远不会分离。老师们将学生作为自己最大的财富,同学们将母校视作自己永远的骄傲。这种相互促进、相互鼓励的关系必将帮助校友在未来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宽,也将激励学院跑出新方向,实现新成就。一晃十年匆然过,难忘四年师生情。真诚祝愿每一个同学心想事成,也祝愿经贸院的未来大放光彩。